新闻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News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第二批准聘制教师聘期考核会议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3年11月30日 08:5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岗位聘期考核管理,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和学术成长,学校于11月29日上午召开了2023年度第二批准聘制教师聘期考核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闫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发明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康国政及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代表、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等担任考核评议专家。

本次申请聘期考核的43位青年教师中,理工生医类青年教师有28位已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其中2位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人文社科类青年教师有4位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其中1位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在前期各学院教授委员会、党政联席会给出初步考核结论及续聘建议的基础上,各位考核评议专家逐一对被考核人员在聘期内取得的学术业绩成果、学术发展潜力、学科岗位适配度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学术评议和诊断分析,会议票决给出聘期考核结论及续聘建议,最终聘期考核结论及续聘期限将提交学校师资遴选委员会审定。

与会专家还听取了人事处关于学校建立师资遴选委员会以来师资补充有关情况的汇报。截止目前已上会通过574人(其中晋升高级职称60人、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9人);同时学校也已组织了四批次共170人准聘制教师聘期考核,其中超过2/3以上的青年教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聘期内98%以上的教师转入长聘制管理。各方面的数据表明,自学校师资遴选委员会建立以来,师资补充的规模和进人的质量都有明显进步。

闫学东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学校实施专任教师“准聘-长聘”岗位聘用制度以来,已经在选聘、管理、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实践,形成了很多好的体系和好的做法,并取得了明显成效。闫学东校长强调,要继续坚持发挥现有机制优势、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并持续完善,为高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师资队伍保障。